星期六, 六月 07, 2008

[web2.0]时间的量化和lifestream

桌面软件

Firefox
  • 有一段时间很郁闷,打开之后,往往只看到一个process,却看不到窗口。最近换了skin,终于在firefox窗口没有出来看到了一个另外的窗口,上面闪过进度条,你猜我想到了什么,windows的启动



  • 第二个现象,我的firefox不一样,就是说在家里用的和在办公室用的不一样,和我以前用的每一个firefox都不一样。为什么?因为plugin太多了,我只记着几个,譬如better gmail…据说有人重新安装ff很痛苦,要备份xpi。我才刚刚意识到这个问题。很多ff的 plugins我越来越想念。可惜plugins越来越多,速度,尤其是启动速度越来越慢
Adobe AIR

有两个WebSerivces的client,Twhirl,号称最好用的twitter的client,还有一个是friendfeed的AIR client alart thingy.
Twhirl很好用,可以自说自话。我每天只要上网,就会开qq和MSN,可惜经常十天也说不了十句话,没有交流的对象和事情。twitter是个好东西, 可以自说自话,不需要face2face,甚至也不需要一个团体。但是到twiter.com上去发布显然太麻烦了,Twhirl提供了这样的可能。

Web Services/Application


  • Twitter

    毫无疑问,twitter+twhirl很无敌的,gtalk虽然也可以twitter,不过个人感觉专注更胜一筹

  • friendfeed

  • 刚刚出了概念lifestream,后面就出了个friendfeed,对于这样的产品除了能说这就是我想要的还能说什么呢?friendfeed我个人觉得非常重要,从webapp->mashup->lifestream,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一条清晰的产业之路。还记得我们以前讨论的单点登陆的问题,当时我就不大看好openid,不过现在我却从friendfeed中间看到了问题解决的另一种思路和方案,现在我相信在未来的单点登陆的方案之中rss会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 del.icio.us/diigo.com
    这个还有什么好说的呢?我们每个人的商业价值就在于我们每个人上网的时间,SNS或者说web2.0只不过找到了一种量化的方法。
  • google page/ning.com
    个人site应该是怎么样的呢?看看那些professor的个人pages,一个类似的wiki系统是需要的。我在有营建自己的google pages,放一些常用的reference和link

  • rssmeme有点像zhuaxia或者xuanguo的热文,这几乎已经是我现在打发时间的杀手锏了。从donews->techweb->sina tech->…

在终于找到了info发现的方式,而且你可以确信不会浪费时间。Data真的是根本,就像费根鲍姆说的“知识,还是知识”而不是逻辑,才是制约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