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21, 2008

[ComputerScience]Alan Kay & computing teach

Alan kay是人精,他也一贯强调对计算机教学,特别是孩子的计算机教育。前几天也读到了一篇他的访谈,甚为有趣。

大概看了一下,可以感觉到Alan Kay对于认知科学,教学法(我想到一个词,pedegogy)的强调。讲究因材施教,反对只通过讲授的方法,而是赞同在学习music/sport过程类似的方法,认为除了语言之外,还有感知潜意识。(Alan开了玩笑说,你要学习的地方它其实不懂英文。什么,看不懂?说的就是那只打网球的手)

其实软件叫做software craft,有的地方翻译成技艺,意思是说手工艺人,就像比如游泳,一旦学会就永远不会忘记,(aha!是的,波恩的身份)个人经验,coding是要言传身教的。比如做一件相同的事,在software上有无数种办法,我们熟悉的往往是那几种。

现在有点理解硅谷好人Woz为什么志向是当一个小学老师了。

but I think there are real parallels with what happens with learning programming

附一条:

常青藤名校的计算机课程比较

再附一条:

都是很久以前的bagua了:0

dress like a programmer?( )

顺便google一把geek的clothing style,这个好像还不错;)

星期一, 八月 04, 2008

code test

from xml.dom import minidom 
if name == __main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