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28, 2008

[Geekland]god,神了

Turning Award是理论计算机界的最高荣誉,几乎可以把它当作CS的Nobel Prize。不过有一点是明显不同的,就是获奖感言,Nobel Prize感言我不是很清楚,估计不超出感谢CCAV,感谢MTV之类的话。但是Turning Award Lectures(download link)都是非常高质量的论文,表达了老大们的对学科,行业的观察和发展,甚至不会放弃表达哲学观点的机会。这当然首先要感谢Alan.J.Perlis创立的传统,所谓开国气象,同时这也是继承自CS重视writing所谓essays的传统。

1974年的Turning Awards获得者Knuth是很多人眼里的god,其中原因很多,不过Knuth被人称为“理论界的第一名笔”肯定也是原因了。自然他的Award lecture: Computer Programming as an Art也是非常大作,被称作是“真正顶尖的geek风范”。原来一直以为Knuth爷爷是我的终极target,昨天我鬼使神差居然读了这篇文章,居然是出于意料的明白易懂,完全没有恐怖的,god damn的高级adj/adv。而且...

记得以前看bbs上tex时候,有人就说高爷爷很神,说是读The Tex book的时候,刚好看到自己不想读了。高爷爷就跳出来说要休息一下。OMG,昨天我看到“Science and Art”这一节时,我就快坚持不住了,不过就像我说的,实在是明白,实在是合脾胃,心想再看完这一节。于是到了“Works of Art”,本来不打算看了,可是还是瞄了一眼,就看到高爷爷说:

When I'm sitting in an audience listening to a long
lecture, my attention usually starts to wane at about
this point in the hour. So I wonder, are you getting a
little tired of my harangue about "science" and "art"?
I really hope that you'll be able to listen carefully to
the rest of this, anyway, because now comes the part
about which I feel most deeply.

OMG,神了,god is god...

所以我决定还是不要看下去,集中注意力今天在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