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28, 2010

[Geekland]天生情人十六种 vs 化学物质

剩男剩女剩斗士,这年头真是一不小心就剩下了,不过这么有才情的女孩子都剩下了,在不禁感叹天公不作美的同时,不禁有些无奈罗,请看(via:twitter)

Fenng 在北京和几个老同学见面,大家聊起大学时的一句口头语 “找个自己的女朋友吧,光看别人的也不好意思...” 其实是来自胡吗个的专辑。这句话送给推友们
押沙龙share:“一个女人说:‘几年了,我家的马桶圈都从没掀起来过……’听着很伤感。”

 

当然更犀利,更恶毒,更下流的就更多了,我也就不好意思在这里转述了。

------------------来点科学吧-------------------------------------------

不过,love到底是什么,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解释,这不,科学家也跑出来凑热闹了,在TEDChina上有这样一篇文章海伦·费舍尔: 大脑中的爱情,讲的就是love的生理基础,作为geek baguaer,当然要看要介绍了。

大脑中三个区域与爱情息息相关

  • 在大脑底部附近有一块活跃的微小的区域——腹侧背盖区,和大脑的奖励系统相关。它运作在潜意识中,也不受情绪控制。腹侧背盖区也是被我们称作爬虫类脑核的部分,它关系到欲求、动机、专注和渴望(也就是说love是多巴胺的作用,可卡因也是这样,wakaka)
  • 大脑中计算得失的区域也与爱情有关
  • 最后,我们还在一块区域中发现了与深度依恋有关的大脑活动

怎么样?是不是挺bagua的,love可以让你更有成就感,不过还有更bagua的内容呢?

多巴胺、血清素、雌激素和睾丸激素的性状。我相信这四种物质在大脑中的不同配比让人类演化出了四种非常普遍的人格类型。所以我在Mating.com上创建了一个子站:Chemistry.com。首先网站通过一组问题来确认上述四种物质在你的大脑中是如何显现性状的。最后网站记录下是谁选择了谁。

当然我就按图索骥,来到了Chemistry.com,看到了吧,名字就很蹊跷,化学.com,原来爱情是你的大脑中产生的化学物质决定的,这个就太扯了吧。
chemistry首页我发现不了什么,于是我就本着bagua的精神,不厌其烦的注册,不厌其烦做测试题,终于(哦也)到达了个人页面,可惜我没有发现clear url for my profile,只好拷贝一些出来了,如下

Your results based on Dr. Fisher's research

Huaiguay, your personality type is:Director / Explorer


                                            you primary type / you secondry type

 

下面这个是类型的解释
Personality Types Explained »
Explorers are spontaneous, creative and open-minded.
Directors are decisive, focused and independent.
Negotiators are imaginative, empathic and nurturing.
Builders are social, loyal and dependable.

 

不过我还是有点拎不清,幸好bagua人自有bagua的方法,从ted的那篇文章的最后,我又找到了这个

幸福课博客:“谈谈情,说说爱”系列帖子(1234

第四篇里有:

爱情人格
对于爱情的态度人与人之间并不是完全一致的,不同的人对爱情有着不同的理解。Fisher阿姨顺便提出了四种不同的爱情人格,认为每种人格都对应着身体内的一种化学物质。我觉得还蛮有道理的,顺便介绍一下。请对号入座。
探索者(艺术型)——多巴胺dopamine
协调者(直觉型)——雌激素estrogen
执行者(理智型)——雄性荷尔蒙testosterone
建设者(感性sensible)——复合胺serotonin。代表人物,俺。


好吧,那么我就是雄性荷尔蒙+多巴胺主导的类型人了,haha

 

还有个E文的解释,可惜术语太多,我也没有细看。

----------------------------------天生情人十六种-----------------------------------------

好吧,我承认,我一开始也不知道这个site的名字chemitry到底是什么意思,我也是在看了幸福课上得那篇文章才猜到了大概。


好吧,其实还有一个bagua,我发现和twitter,youtube,google,facebook们一样, 国内有一个chemitry.com的clone网站,百合交友网


不过baihe依据的不是我们Fisher老师的化学物质理论,它依据的是MBTI人格,气质,心理的理论。也就是是天生情人十六种了,不过MBTI可能更多的是用于职业生涯的分析。个人感觉还是isher博士从生理学基础上来的靠谱,而且F老师怎么也是研究love权威啊。


但是不管怎么说,我还是觉得有点太扯了。权当个话题吧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