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29, 2007

[web2.0随想]我们不但要说,说出来还要有人听

Twitter现在好像是一个话题
昨天晚上我刚好和nifeng讨论了类似的话题,这种基于“人”的应用前景无量。每个人都有表达的需要,特别是这种sparkle

当然也许我们的想法更好。简单的说就是RSS reader client, 可以收集other blog的评论,然后做到以人为基础的聚类。

以前大家认为blog相对于门户就是一个进步了,体现了个人的意义,提供了micro-content,发挥了“uploading”的力量。但是维护一个blog是困难的,尤其是一个拥有“network reputation”的blog的成本和门槛是相当高的,口口声声“互联网的草根”的那些哥们姐们其实还是“网络精英”,怎么样使“世界变得更平”,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本来就是现在的一个趋势,体现对人的关怀,使个人的生活更加网络穴居化,用网络来展现更真实的personality

也许基于话题,热点的讨论是一个比较好的方式。其实现在blog世界里面的同质化非常严重,采用良好的聚类算法可以看到这个世界的social特性。而且每个人是不同的,也就是说他的blog可能关注与几个方面,只是有所侧重的方面。但是表达的愿望永远存在。所以现在很多人都有几个洞穴,同时还有大量存在的“心情日记”。怎样才能做到以“you”为中心。这个方案中应该可以做到。也就是说至少三重:第一话题热点,基于社会化的应用,social network,第二还是社会化的应用,你所关注的别人的blog,第三自然就是基于你自己的应用。只能说,花样不要太多!



另外Twitter表明客户端是需要的,尤其是和phone的Interface。这点我倒是没有考虑到。我们只是考虑http link和STMP services了



在另,其实现在这篇片语只字正是产生它的内在推动力,我希望拥有的服务,别人提供给我们的服务。



三:应该说这个sparkle也更接近于blog的本意,现在的blog变成了另一个世界。



Ref link:
Twitter引发博客圈争论:信息泛滥成最大问题


Thank very much for nifeng, without him, brainstorm will not success. So please give you comment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