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三月 28, 2007

[web2.0随想]Another Online Video Deal

呵呵,CDN network终于大有作为
在看到Youtube的时候我还在想,pplive, ppstream为什么不做这样的事?在google宣布以16.5亿买下Youtube的时候,我马上觉得已经结束了。Huge Beast来了,现在这个已经不会有任何机会了。Player已经变成了新老media巨头。
其实在没有正式上班以前,我还没有意识到这种小的视频的流行程度。毫无疑问,这种现象早已经流行很久了,不过在Internet不那么流行,带宽不那么大的时候,是email实现了这种功能了。当然也包括photo,文字也有,相对来说就是比较少了。由此可见各种媒介对人的影响程度。
毫无疑问,从文字link广告之后,一定会出现图片广告,视频广告。而且这应该是下一个”billion $”的市场。
也许pplive的访问量还是非常高,用户的平均在线时间也很长,但是pplive们已经沦落为类似于在线听歌的工具,应该说大多数的用户都不是所谓的“优质客户”,和qq的情况类似,qq呢,还有个cooperation在里面,用户忠诚度还是要高很多的。这种客户是 所谓的墙头草,转换的代价低而且非常可能。不过如果能做到qq那样,显然也还略有前途。
下一步怎么办,和市场的领先者合作,显然是一个最后的策略。
web->desktop
Desktop->web这应该使一个趋势,
在我看来,Youtube还少一个client(虽然说是Flash player)。高度符合定制需求的,可惜pplive,ppstream这种产品的同质化非常严重,进入的门槛也不高。也许能像douban那样一直为客户考虑才是应对之道,当然这是WEB2.0的本质所在。
还有一个可能的策略是作为CDN分发内容,可惜BT和emule已经非常好了,而且看起来BT似乎已经被招安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