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29, 2008

[programming]python, one stupid error

准备写一个处理xml的小脚本,想到了python,于是准备做一点小小的实验,因为是处理xml,所以就命名为xml.py,加上执行权限,run...问题来了,报这样的错:

Traceback (most recent call last):
  File "<stdin>", line 1, in ?
  File "xml.py", line 2, in ?
    from xml.dom import minidom
ImportError: No module named dom

开始我以为是python的也有所谓的libpath的问题,上网google了一下,不得要领。

而且我看到机器上面有这样的dir

/usr/lib/python2.4/xml/dom

我只好把我得错误信息直接提交给google,刚刚看了第一个我就意识到了我得愚蠢错误,python把我刚刚写的这个xml.py当作xml的module导进来了,我还正奇怪为什么会生成xml.pyc呢,真是个愚蠢的错误。

教训是不要把你的*.py文件命名成标准库里面的文件,包括目录名。

收获是对python的命名空间多了一点了解。

没有评论: